歌泱今天不吃药

混邪鸽子精,重度社恐人。
坑……总是……会填……的。

脑洞一大填了两首词==···

昨天晚上一时开了脑洞,把周邦彦的《解语花》从《人间词话》里翻出来做样本,填了两首关于花儿爷的词··(但是我觉得填出来的效果太诡异了完全不像花儿爷)因为一直填的都是浣溪沙如梦令鹧鸪天这类短一些的词,所以稍微长一点的词就完全压不上韵了ORZ

废话不多说了,直接上词···但愿同样萌花儿爷的小伙伴别打我这个渣渣···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解语花(其一)

      水袖轻抛,莲步逶迤,闲坐娇罗绮。莺啭燕啼。华灯起,渺渺影映楼台。玉立缓行。听箫鼓、琴瑟琵琶。人声静、曲终忽惊,年少争缠头。

     卸却胭脂铅华。独上高楼去,风满衣袖。看尽炎凉。斟薄酒,纵马驰将千里。度尽春秋。唯只见、金戈铁马。闲执笔,染墨海棠,回首暮云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解语花(其二)

       点翠瑟瑟,胭脂深酡,对镜贴花黄。勾画蛾眉。卷珠帘,悠悠箫鼓齐鸣。舞榭歌台。轻启唇、吐气如兰。舞旌旗、千里豪情,马嘶渡斜阳。

   十年空如一梦。满架海棠凋,人生如戏。戏如人生。夜未眠,醉里挑灯看剑,年华似水。想当年、独揽狂澜。而如今,戏里悲欢,只与一人知。 




评论(2)
热度(5)
© 歌泱今天不吃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