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泱今天不吃药

混邪鸽子精,重度社恐人。
坑……总是……会填……的。

【冬佩】比肩 01

昭和年间设定。史观混乱,慎 历史BUG多。主冬佩,副cp看心情系列

我爱冬佩wwwwww)


    昭和年间。

吉原町的花街依旧是香风熏染。白天的时候,寂静的楼阁上颜色各异的长幡于风中飘起。断断续续的三味线琴声吱吱呀呀,响起哀伤的调子,尔后静默。三三两两的艺妓,涂着斑驳白粉的脸明显露出疲态,互相招呼着闲聊着。有时候会有小贩挑担而过,叫卖声高高地响起,远去,最终无影无踪。

晚上的吉原町则又是另一幅模样。屋檐上吊着的白纸灯笼点起来了,窄街两侧新装上的的路灯发出微黄的亮光。远远望去,尽是一片车水马龙。笙歌声此起彼伏,风中传来男女的调笑声,合着三味线的吟哦声,杯盏交错的碰撞声,直到很晚很晚才没了声音,然而风依旧送来脂粉甜腻腻的香味,经久而不消。这里是最疯狂的地方,没有昼,更没有夜。这里的每个人,从更夫到花魁,从小侍到恩客,无一不是疯狂而又热闹的。

然而这一份热闹,和坐在废弃神社里的女孩是无关的。女孩不过四五岁,银白色的长发梳成两股麻花辫垂在深色的破旧和服前襟,凌乱的刘海后掩盖着一双锐利而又沉静的红色眼睛。她总是一个人跪坐在废旧的厅堂里,默然无语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她从小被父母抛弃,樱花开的季节流浪到这里。妈妈桑们见了她生怜惜,但却有老人说她在这里留不久。于是每晚宴席过后,做多了的点心,没人吃的饭团便被送来,足够她吃。

自古老人之言总是无端地正确。快过小年时小雪纷纷扬扬,当地的黑帮九头龙组前来收账。有楼里的姑娘心疼她没有冬衣御寒,便偷偷抱她来楼中烤火。女孩在一片喧嚣的乐声中独自安静地跪坐在门边。水葱般纤细的十指虽被冻的通红,神态却依旧沉静稳重。九头龙家的家主碰巧看见她,盘问了一下根底,觉得是株剑道的好苗子,可以做长子未来的帮手。于是离开时,一贯严苛的家主居然亲自抱着她上了马车。女孩大抵姓边古山,名字却不知。于是家主随口而出:“佩子,就叫边古山佩子。”

边古山佩子从此便开始了新的人生。家主领她向即将退隐的剑道圣手拜了师,又聘了先生教她识文断字。五年后佩子出师,一把竹刀所向披靡,说话做事也谦恭有礼,周密到位。当她的竹刀架在圣手的颈侧时,家主才惊喜地发现,自己无意中发掘了一个稀有的天才。她是一把刚淬火而生的利剑,沉默却致命,一往无前,无所畏惧。然而美中不足的是,由于熬夜偷偷学习,佩子的视力成了她挥刀的障碍。家主给她配了西洋眼镜,带她见了自家的孩子们。

少爷叫九头龙冬彦,和佩子同龄,却矮上了半个头。大概是西学东渐的缘故,没有穿和服,却穿着一身笔挺的黑色西装。虽说是九头龙家未来的家主,却生来一副娃娃脸,硬生生地缺了点乃父冷硬霸道的气势,只给人以可爱之感。然而大抵是为了营造出黑道该有的气场,他总是板着脸,一副不情愿的样子。家主指着冬彦对佩子说,这是你未来侍奉的少爷。佩子点头,俯身行礼,眉目恭顺。她隐约看见少爷向她略微点头以还礼,撅着的嘴巴也隐约有点笑意。一个温柔的人。佩子这么想。

随后来的是少爷的妹妹,菜摘小姐。菜摘虽形容尚稚,眉宇间却隐隐透露出黑道特有的倨傲与冷酷。那是个任性的孩子,一头金色长发随意地披着,虽然穿着绣着八重樱花的繁复和服,却依旧肆意地在安静的厅堂里跑着,木屐哒哒地响,最终扑进父亲的怀里,得到一包洋果子。于是小姑娘抱着油纸包的点心,满意地蹭到哥哥旁边,挑着眉毛看着佩子。“记好了,我是冬彦哥哥的妹妹,叫菜摘哦。”她一边吃着色彩缤纷的马卡龙,一边笑着说,声音娇俏好听。

(TBC)

评论(3)
热度(5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歌泱今天不吃药 | Powered by LOFTER